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信息> 正文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2023年单独招生《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作者: 时间:2023-03-15

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职业适应测试考试大纲

类型一和类型二考生适用

 

职业适应性测试是通过一系列科学的测评手段,对人的身心素质水平进行评价,使人与职业匹配合理、科学,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事故。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文件精神,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关于2023年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根据学生的个人兴趣爱好和未来的就业方向准确做好职业定位,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2023年单独招生考试职业适应性测试考试大纲。

一、适用对象

(一)具有普通高考资格的考生

(二)中职毕业生[报考健康管理、医学营养、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中药学(满药学)、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医疗器械经营与服务、医学检验技术、医学美容技术(中医美容技术)专业]

、考核目的

通过考试,考察考生的基本政治素质、思想道德修养、职业适应能力和综合知识水平。

、考核方式

(一)考核方式:笔试

(二)试卷总分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三)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

、考核内容

(一)政治素质(20分)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时政热点,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能把握基本政治常识。

(二)思想道德修养(20分)

具有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对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有清晰的认知,具备良好的公民基本道德素质。

(三)职业适应能力(30分)

具备一定的自我学习能力、人际沟通与交往能力、信息收集与处理能力、独立思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逻辑判断与推理能力,较强的好奇心、想象力和创造力,较好的自我提高能力、自我管理能力以及一定的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意识。具有保护身心健康和判断处置安全风险的能力。

(四)综合知识(30分)

1.与医药类专业相关的常识性知识,对未来所从事职业的认知。

2.对经济、社会、文化、科学技术、历史、环境保护等人文常识的认知。

3.对社会现象的理解分析。

、题型与分值比例

科目

题型

总分

职业适应性测试

单选题

40

多选题

30分

判断题

10

简答题

20分

 


 

考试样题

 

一、单项选择题

1.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时间是(  

A.1919年 B.1921年 C.1928年 D.1937年

......

二、多项选择题

1.“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指(   )。

A.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B.全面深化改革 C.全面依法治国 D.全面从严治党  E.全面惩治腐败  F.全面提升国民素质

......

三、判断题(正确的打“√”,错误的打“×”)

1.鸦片战争是中国近代史的起点。(  )

......

四、简答题

1.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