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正文

欢迎报考医学技术系

作者: 时间:2021-12-08

医学技术系现有医学美容技术(中医美容技术)、口腔医学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医学检验技术、医学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共7个专业。下设医疗美容技术教研室、口腔医学技术教研室、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教研室、医学检验技术与临床综合技术教研室、医学生物技术教研室及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教研室共7个教研室。
  教学团队情况:全系共有教师40人,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19人,博士学位2人,“双师型”教师比例约占98%。团队成员教学水平高,荣获辽宁省教学名师1人,沈阳市优秀教师1人,沈阳市“三育人”先进个人1人,沈阳市委教科工委“优秀共产党员”1人,学院示范教师2人,骨干教师2人,优秀教师3人。任国家或省市级行业协会职务10人次,4人任全国医学类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职务,教师在行业中有一定的影响力。

成果与荣誉:现有省级示范专业、品牌专业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课程1门;主编或参编教材20余部,其中省级精品教材1部;主持各级科研课题20余项;取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10余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中央财政支持和省财政资助的专业建设及实训基地建设项目3个,省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质量提升项目2个。教师获得全国信息化大赛一等奖1项,获得全国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辽宁省信息化大赛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我系学生先后在全国医学口腔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医学美容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多个奖项。

实训基地情况:建有医学美容技术、口腔医学技术、医学生物技术等7个专业校内实训基地,面积达3700平方米,实训设备先进,开设540个实训项目。能充分满足学生在校实训和职业技能鉴定需求。同时,充分发挥校内实训基地的社会服务功能,校企密切合作,建立了辽卫蒂姿美容SPA馆,对社会全面开放,开展学生和企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利用沈阳高校开放的生物科技平台,与沈阳恒生生物科技公司等企业合作开展技术服务,与企业联合申报省级以上科技攻关课题3项,与康平县人民政府签订产学研联盟框架,服务县域经济。利用自身优势与78家紧密型校企合作公司如大连素和手经络养生会馆、东方美美容事业连锁机构、南京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可充分满足工学结合、顶岗实习需求。

产学合作情况:与企业合作共建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辽卫帝姿美容SPA会馆,与企业共同组建“辽宁省基础医学研究所食用菌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合作课题多项,其中省、国家项目共两项,获得资助90万元,获得“服务沈阳经济先进集体”称号,第二批科技服务县域经济试点单位,沈阳高校开放生物科技平台。与6家企业开展冠名订单班,订单学生数累积400余人,学生在订单企业100%就业。

就业情况:我系学生年均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毕业生就业质量高、收入高,稳定性好,毕业生创业能力强,许多毕业生就业于全国知名企业,为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〇二医院等多家医院及美容、口腔义齿加工、生物技术等企业输送了大批医学专业高等专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