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正文

欢迎报考护理系

作者: 时间:2021-12-08

护理系于1998年成立,同年护理专业启动招生,至今培养毕业生万余人。2010年,与省内10所中职学校开展“3+2”联合办学,为中职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了立交桥。2016年,助产专业启动招生,系内教学资源优化整合与共享,专业间形成合力,医教协同,为医疗护理行业及其健康产业精准培养专业人才。目前护理系在校生2679人。

护理系积极践行高职教育理论,着力从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校企合作机制体制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五大方面全面提升,20年来取得了较深厚的专业物质文化积淀。

护理系人才培养定位准确,以校企合作为切入点,实施了“校企合作、分段培养、全程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课岗证”融通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成果显著。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9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高达95%,2017年毕业生护考合格率达93.78%。近年来,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护理技能大赛中均取得骄人成绩,抗震优秀护士刁冬梅,最美新娘郭嫄嫄均是护理系毕业生,我们为此自豪。课程建设上也取得突出成绩,《内科护理学》、《护理科研方法与技术》、《健康评估》三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基础护理技术》被评为院级精品课。

护理系建设了一支师德高、理念新、业务精、能力强、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专任教师19名,专职辅导员9名,同时聘请多名行业专家和技术能手担任兼职教师共同完成专业建设及教学任务。现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专业带头人1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学院示范教师1名、师德标兵2名。

护理系教学设施先进完善,校内实训基地面积达1万平方米,购置了心肺复苏训练系统、仿真手臂穿刺模型、进口高级新生儿综合急救训练模拟人等百余种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达800余万元。建立了以沈阳市为中心,辐射全国12个城市的校外实习基地60余家,能够充分满足学生临床见习和顶岗实习的需求。

护理系坚持学校教育与职业培训、社会服务并举,利用人才与技术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多功能实训基地、技术技能积累与创新平台作用,切实为辽宁的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2010年被辽宁省民政厅确定为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2011年被辽宁省教育厅确定为中职学校骨干护理教师培训基地。累计承办四届辽宁省中高职学校护理技能大赛,多次承办中职升学护理技能考试,每年均开展“育婴师”“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培训,多次对社区居民进行健康指导、健康咨询和保健服务。

二十年的奋斗和辉煌已成为历史,护理系将把握时代契机,把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作为己任,传承“南丁格尔”护理精神,塑造卓越护理品牌。(2018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