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正文

欢迎报考康复技术系

作者: 时间:2021-12-08

康复技术系下设康复治疗技术、中医康复技术、康复工程技术、中医养生保健技术四个专业,其中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为辽宁省品牌专业、全国职业院校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点;中医康复技术专业为全国首家开办的中医康复类专业;康复工程技术专业为辽宁省首家开办的致力于康复辅具制作、适配与咨询指导的专业。

康复技术系有一支专兼结合,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现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服务沈阳突出贡献集体1个,辽宁省中青年骨干教师、沈阳市高校优秀教师1人、沈阳市科教系统优秀共产党员1人、沈阳市科教系统师德标兵1人、沈阳市科教系统优秀辅导员1人。康复技术系现有教师1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历2人,硕士学历6名。聘请多名行业专家长期担任客座教授及兼职教师,承担专业课的教学任务。专任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教研、科研立项、编写教材、社会服务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主持中央财政、省财政支持项目各1项;主持省级及以上教学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20余项;主编、副主编教材20余部;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主持辽宁省精品课程2门。

康复技术系教学设施完善,先后在沈阳、大连、北京、广州、济南、宁波、上海等地建立近60家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能充分满足学生的生产实习需求。校内实训基地建筑面积达2600余平方米,设备总值400余万,为辽宁省创新型校内服务性实训基地、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辽宁省康复治疗实训培训基地。2019年我系与北京速康智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建国际儿童康复创新基地,成立儿童精准康复人才定向班,校企共育共培儿童康复人才。